小燕子姐姐趙韓櫻子侯雯欣然。均為資料圖片4年一次的世界杯,幾乎成了很多女人揮之不去的噩夢。一個多月的日子里,男人們一個個像是“釘子”,不管白天黑夜都貓在了電視機前,他們的生活中,除了足球還是足球,世界杯就是一場新鮮出爐的、席卷全世界的龍卷風,女人們想躲都沒地方躲。沒有了平日的噓寒問暖和呵護備至,被“搶”走了丈夫和男朋友的她們,該以怎樣的態度來面對世界杯?
  苦大仇深
  離婚率肯定會升高,世界杯一來,那些男人的註意力都轉移到電視上來了,女人肯定分外的空虛和憤怒,會以為對她沒有興趣了,所以離婚率會升高。
  說實話,我曾經逼著讓自己喜歡足球,但我真不感興趣。
  世界杯到底有什麼好?男人可以不做家務,不陪你逛街,不與你說話,甚至不跟你OOXX?
  想讓世界杯期間女人不鬧嗎?那就趕緊辦一張銀行卡給她吧,讓她去商場瘋狂掃貨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世界杯難道真的有必要讓女人走開嗎?不會吧!
  誰說男人只要足球不要女人?難道球場上那些足球寶貝不是為他們而存在的嗎?他不理你可能只是藉口。
  足球這個圈,永遠進不去
  小燕子姐姐(金鷹卡通頻道主持人)
  “是球迷嗎?”“不是。”“有熬夜看球的經歷嗎?”“沒有。”“有朋友約你看球嗎?”“沒有。”
  對小朋友的游戲能夠爛熟於心的小燕子姐姐自認對足球沒有任何概念,“好像每年世界杯的時候,我身邊的男性朋友都會狂躁起來,朋友圈裡全都是看球和分析的帖子,中途誰踢得好,誰踢得不好,對我來說,任何一點都不懂。我曾經嘗試過,但真的看不懂,只好放棄當球迷。”
  不過,雖然從來不關註世界杯,但如鄰家妹妹一般的小燕子姐姐還是對貝克漢姆點了贊,“主要是喜歡他們家的小孩,特別可愛。”談起如果有了男朋友,約自己看球去不去?小燕子姐姐也表示,“如果是我自己,肯定不會去關註世界杯的,男朋友約的話,我可能會去看一兩次,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進入世界杯的圈子,我怕我看了會睡著。”小燕子姐姐,你這麼實在,你家裡知道嗎?
  醬油打起
  只要他喜歡足球,我就陪著。
  老爸和男朋友都是球迷,儘管我和媽媽看不懂,但跟著他們一起吶喊、狂歡、分享快樂,也挺不錯!
  只要沒有中國隊參加的比賽,我都不錯過。
  4年前我和他一起看世界杯,今年帶著我們的小寶寶一起看。
  我只想看最後的那場決賽。
  我的老公什麼時候能有小羅一樣的身材啊?
  我這回一定要看看那些足球寶貝們是怎麼打扮的,她們總能把一些普通的衣服搭配得很漂亮。
  我就是個視覺動物,不管是帥哥還是寶貝,什麼好看就都放馬過來吧!
  真希望能有一次和意大利隊或者葡萄牙隊共進晚餐的機會。
  潛力女球迷類型,你值得擁有
  趙韓櫻子(演員)
  青春活潑的趙韓櫻子一直在熒幕上扮演可人的角色,生活中的她也是乖乖女風範。說起熬夜看足球的經歷,趙韓櫻子說:“熬夜看世界杯還真沒有過,上一屆世界杯正好是參加高考的時間段,考試結束後,心思都在成績上了。”
  和大多數女孩一樣,趙韓櫻子算是球迷們值得發展的潛力股美女。說起自己喜愛的足球運動員,好吧,還是貝克漢姆,“球技出眾,人又帥氣,還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對於趙韓櫻子而言,帥氣的運動員是吸引自己看球的重要原因,“大多數女孩子關註體育,尤其是球類運動,也許是喜歡運動員的硬朗體格和帥氣的臉龐吧。”
  對於世界杯,這樣的女神適合紅袖添香,因為她熱愛足球運動中透露出來的清新活力,“世界杯4年一屆,每逢世界杯年份,男孩子們的荷爾蒙都跟著開始沸騰起來,我覺得,這是全世界足球迷最盛大的節日。”如果有這樣的女朋友陪伴看球,也會有不少樂趣,趙韓櫻子說,自己最糗的事就是2012年歐洲杯的時候,同學讓自己猜誰會是冠軍,“我想了半天說了巴西,男同學們都笑噴了,給我解釋後才知道,這是歐洲國家才能參加的比賽,原諒我是球盲吧!”
  理解萬歲
  說實話,我非常非常非常不介意他死死盯著那些足球寶貝不放。
  我不懂足球,但是希望他能少熬點夜。
  從本屆世界杯起,我要讓我老公的起居更健康一些,不能總是熊貓眼了。
  世界杯期間離婚率肯定會下降,男人不出去花心了,也不管老婆出去花心了,沒時間離婚啊。
  如果問男朋友記不記得6月某一天是什麼日子,就算那天是你們的戀愛紀念日,也請不要問,因為如果他回答你“22點,巴西對葡萄牙”是多麼傷感情!
  什麼時候世界杯能在中國舉辦呀?白天要上班,晚上又要熬夜看球,外加一大堆家務,體力不足的感覺想想就難熬。
  要想與狼共舞,必須要讓自己變成狼。自己變成球迷之後,我發現其實足球也是挺有意思的。
  其實和女人看世界杯的感覺才是最棒的,不信問我老公?
  足球,這個東西蠻神奇
  欣然(湖南娛樂頻道主持人)
  最開始去看球,是因為朋友的邀約,在長沙的清吧里,有大大的投影儀播放比賽,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看看球聊聊天,特別有感覺。雖然連偽球迷都算不上,但是我有自己喜歡的球隊——德國隊。當看到德國隊為某品牌拍攝的時尚大片時,那種型男隨意靠在衣柜上的感覺,一下就把我迷倒了。曾經在國外看到朋友特別喜歡的皇馬球隊的隊服,於是幫朋友買了衣服,沒想到卻把朋友名字的拼音打印錯誤了,但還好朋友還是很喜歡,這算是我與足球的糗事一件吧。
  在我心目中,其實覺得足球這個東西蠻神奇的,全世界的人都因為這一個小小的皮球而情緒激動。另外我還特別喜歡看球的男生,看到他們熬夜看球,第二天又精神抖擻地去上班,覺得特別有活力。
  女人不僅懂得足球,更懂得踢足球的男人。
  正好相反,我是十足的球迷,而BF非常討厭足球,這可咋整?
  世界杯絕對不能缺少啤酒。
  夜熬多了,白天犯困,為我即將要被扣的工資哀悼一下。
  相比日劇韓劇肥皂劇,世界杯比它們健康多了。
  世界杯的球員才是真的明星,他們的榮譽都是汗水掙來的,比起那些擺擺POSE的明星來得辛苦多了,我支持所有國家!
  誰再說女人看足球是為了帥哥我就跟誰急!
  我愛C羅!
  雖然男人們總是瞧不起女人,覺得我們只會看帥哥,但其實我們也是懂足球的,只是平時不踢而已。女人即使不會踢,也不一定表示不會看。
  美女,除了是寶貝
  也可以是球迷
  侯雯(湖南娛樂頻道主持人)
  “1998年世界杯決賽,我凌晨三點爬起來看巴西對法國的比賽,我至今一直是巴西隊的鐵粉,當年對卡洛斯的痴迷之情無以言表,結果3比0的比分,讓我在家哭了半個多小時,並且恨死了當時打進兩個頭球的齊達內!所以當2002年世界杯法國小組賽第一場就輸給了名不見經傳的塞內加爾時,我簡直歡呼雀躍!”談起足球頭頭是道的侯雯簡直要讓記者崇拜了,看來美女和足球,不只是足球和足球寶貝的親密接觸,也可以是足球與狂熱愛好者的水乳交融。
  美女主持侯雯告訴記者,自己第一次看世界杯是1998年,中午放學看到父親在看足球新聞,“我無意中看到回放1994年巴喬射飛點球的一個背影,然後就沒有移開步伐,然後就無法自拔地愛上了他,也愛上了世界杯。”為了永遠的男神巴喬,侯雯從1998年開始,除了日韓世界杯之外,每一屆都通宵看球,可謂是美女界的資深球迷。“世界杯的存在就像一個時間刻度,每看完一屆決賽後從酒吧和朋友涌出來,我們都會感慨,4年過去了,我們仍然在一起!足球賦予世界杯魅力的背後,陪伴我和我的小伙伴走過的夏日也同樣精彩紛呈!”
  那些年,女球迷問過的神問題
  龍文圖斯是不是很厲害……
  男朋友說這個前鋒喜歡過門將,女朋友問球隊里難道可以有gay(同性戀)麽?
  有一天我跟我女朋友在地鐵站看到蘇寧做的那個巴薩主題的廣告,我問她你知道這是哪個隊嗎,她定睛看了看上面的球衣,說:“卡塔爾。”
  我跟她說拜仁今年踢得不太好,她說:“那能不能進世界杯?”
  西班牙的比賽(歐洲杯)為什麼沒有梅西?巴薩和皇馬這麼厲害,為什麼不參加歐洲杯呢?
  分享你的世界杯故事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要來了, 相信每一個球迷都有自己的世界杯記憶,你看的第一屆世界杯是什麼時候,那時候你幾歲,誰是你的領路人,又或者是什麼樣的機緣巧合讓你遇上世界杯?哪個畫面、哪場比賽讓你永生難忘?關於世界杯,關於世界杯背後的生活,你有什麼想分享的,都可以來信告訴我們。(來稿請發到282747375@qq.com,註明昵稱,好的故事我們會在本報的世界杯特刊中刊登。)
  本版撰文趙紫名 李倩
  本版製圖 賴立  (原標題:女人的世界杯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01cdpb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